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0/03/25

沙倉海旁




(↑ 攝於2010年1月)

◎ 沙倉海旁,在位於堅尼地城西寧街的堅尼地城臨時遊樂場(區內人多稱沙倉球場)外面海邊,現在已經翻新,海邊非常舒適。不過,由於比較偏僻,一般人比較少來休閒,反而是許多釣友的戰地。

此處位於硫磺海峽口,水流較急,然而不時有大魚出沒上鉤,是不錯的釣魚地點。最美中不足的是,由於該處曾經是碼頭,岸邊海底多石頭、舊繩、輪胎等,導致用魚排岸釣的話經常會鉤線。還是用魚桿比較保險。

另外有一點,難道這裏以前是運沙船卸貨、儲存沙石的倉庫所在地麼?否則為何叫沙倉。

2 則留言:

  1. 很懷念兒時在此暢泳 , 那巳是70年代的事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在距離這裡幾百米外,泳棚還在

    回覆刪除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