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7/02/13

西環碼頭海鮮小菜館退場?

「西環碼頭」部分桌子和凳子已經拆走。
今天路過堅尼地城新海傍,赫然見到曾經的新派海鮮酒家——西環碼頭,正在進行拆卸(或者是裝修?)作業。難道不敵每月二三十萬元月租,西環碼頭這家已經打開名堂的海鮮小菜館要結業?

「西環碼頭」面向卑路乍灣,正門在新海傍,地址是爹核士街1號裕福大廈地下。這家店開業不少年,感覺上似乎是泓都開始入住時開始營業(具體要再查證),但因為我住在西環的時間太長,乃至於仍然覺得它不能算老店。

餐廳的海鮮小菜均具水準,最吸引人的因素,還有它面向無敵海景、恰恰就在舊時西環碼頭的附近,多年前,還沒有士美菲路街市時,新海傍是一個臨時魚市場,許多漁船舢舨在新海傍靠岸,大路邊,大家就這麼賣魚買魚,要找到一條不新鮮的魚也困難。

來「西環碼頭」吃飯,相信很多有點兒年紀的人都和我一樣,眼前不期然會湧現一股熟悉的故景,唏噓也好、感慨也罷,反正「西環碼頭」也是給大家帶來回憶的契機。

在地鐵未通至堅尼地城時,「西環碼頭」的價格無疑是比較貴的。然而到了現在,西環物價飛漲,到處是高檔餐廳、酒吧,連早餐也要三十元以上時,「西環碼頭」的價格又顯得愈來愈親民.......

不知道「西環碼頭」最終是不是結業,只知道這個無敵海景鋪位,業主肯定不會「浪費」賺錢賺到盡的機會。如若踢走「西環碼頭」,相信這個位置又是一家高檔酒吧了。

所謂的「點亮堅城」鴻圖大計,到底最終是怎樣的願景?人和人情味,漸漸散去。

「西環碼頭」門口的座位和招牌在拆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