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8/09/17

山竹襲擊:風暴走後次日齊齊返工囉喂

科士街石墻樹受損不多,政府人員修剪有危險樹枝。

看來還是老樹堅固,石墻樹都很耐吹。

颱風山竹遠離香港,今天大家起來都知道要返工。堅尼地城秩序良好,樓房、樹木受損情況還算可以。

雖然很多人質疑政府為何只是宣布停課,不宣布停工?其實這就是香港的體制,也是商業社會的「不人性」(不人治?)地方。

(戴定頭盔,我需要返工,我也想放假,無意幫政府出聲。)

沒有法例賦予香港特首有權宣佈全港停工,即便是勞工處制定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也只是強調契約精神,要求僱主和僱員事先訂明八號風球、黑雨情況下,是否需要上班的條約,勞工處只是強調類似情況下不應上班。

一個城市如果集體停工,確實是一件大事,或許勞工處應該在有關守則裏面,加上「災後特殊情況級別」,和颱風、暴雨並列。

至於有人說,藉著宣佈緊急狀態來達到停工的作用,這種權宜之計實行後有何後果?可以參閱其他人的分析。

勞工處今天出來說,如果僱員今天因為路上原因,上班遲到甚至缺勤,僱主不得以此扣薪、扣獎金,這已經算是很好的補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