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0/03/03

堅尼地城道慈佛社



(↑ 攝於2010年1月)

◎ 位於堅尼地城域多利道8444號地段的道慈佛社,從巴士總站對面拾級而上即可到達,為楊日霖居士創辦於1944年。佛社每年佛誕等主要節日均會舉辦活動。平日有定時誦經活動。

佛社初址位於中環永吉街楊日霖居士所辦之「友生公司」布綢鋪後,是楊日霖與一群熱心社友念佛誦經之所。1947年,再遷至永吉街「聯興號」鋪後,至1952年政府於域多利道撥山地予以設社。1954年因政府興建警察宿舍,遂收回部份土地,佛社再將主殿、藥師殿等遷至現址。

道慈佛社創社之初有社友數十人,致力社會福利事業及弘揚淨土法門。二戰後,由於香港失學兒童甚多,佛社遂於1952年創設義學,收容附近失學兒童近60人。每晚更為學童提供晚膳,於念佛後至晚上九時才放學。

佛社目前由華人廟宇委員會託管,電話2817202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