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1/05/09

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




↑ 攝於2010年1月。

◎ 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Kennedy Town Community Complex)在石山街12號,樓高16層,西連士美菲路市政大廈,東為地鐵堅尼地城站出口。

大樓內的設施包括超級數碼中心、會議室、多用途活動室、設有200個停車位的公眾停車場,亦設有民政事務總署的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大廈管理聯絡小組的辦事處、黃光漢社區中心等。大樓內還有運輸署、環境保護署的辦事處,以及罕有人知的衛生署牙科診所(10樓,電話35833460)。

地面街鋪還有堅尼地城郵政局。

免費政府WiFi的覆蓋範圍包括:地下(入口),2樓(會議室),11樓(資料室、5號、6號及7號活動室)。

2 則留言:

  1. 住咁耐都從未上過去,超級數碼中心是甚麼地方?

    回覆刪除
  2. 超級數碼中心是政府提供電腦應用和相關資源,以推廣數碼學習和發展。簡單說是有幾部電腦,然後供學習某個展覽主題。

    回覆刪除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