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2/05/03

港大蒲飛路宿舍



↑ 攝於2012年5月1日

◎ 堅尼地城蒲飛路的香港大學研究生宿舍,位於連接堅尼地城和薄扶林的主要道路──蒲飛路13-21號,宿舍由五棟唐樓組成,每棟六層,風格和內地八十年代的商品樓建築相仿,很特別,現在在香港類似建築已很少見,特別是在這種位置。要知道,這差不多是西半山位置了。

根據港大的介紹,宿舍樓共提供237個宿位,房型從150至330平方呎,分四種類型,有單人房、雙人房和三人房,除了一種雙人房是兩房一廳的間隔外,其他全部是開放式。

全部宿舍房都提供獨立廚廁,並提供必需生活家電和家具,包括床、衣櫃、書桌、椅子、電話和上網連接提供。廚房有廚櫃、燃氣灶具和小冰箱。

從這裏步行十分鐘,就可到達港大主校區;向山下走五分鐘,就可到達堅尼地城生活區。非常方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