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5/10/22

西環華豐燒臘值得一試

華豐燒臘西環店,位於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65號(堅尼地大廈地下,靠近爹核士街),算是區內新開餐廳,但據稱華豐燒臘已經有60幾年的製作燒味經驗,中環等地早有分店。

既然如此,那就試試味道如何。

這天吃的是午飯,既然敢當招牌招徠,當然要吃燒味啦。

確實不錯,特別是叉燒,不硬不韌,最主要的是肉味濃。

感覺上華豐與泰興定位差不多,但是我更喜歡泰興,因為華豐的暗淡裝修令我食慾大減。

後記:12月底在這家餐廳吃飯,偶然聽到老闆(第三代繼承人,太子女,此店在香港已經有70年歷史)說:爺爺一代在中環開小店發跡做大品牌,買下了鋪位用心經營⋯⋯後來遷至現址,現址業主有良心(不租給連鎖集團,寧願少收些租金出租給小店),也是個在香港經商的富二代(印度土豪),他將出租此店鋪所得租金全部用去幫助他自己國家(印度)的小孩讀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