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6/03/14

愛不同藝術廊

◎「愛不同藝術」廊i-dArt,位於堅尼地城域多利道1號百年大樓第二座地下一號舖(實際店面在加多近街靠近西環村的位置)。

i-dArt是東華三院於堅尼地城社區內設立的一間特殊藝術廊,2010年10月開張,以推廣及展示弱能人士藝術及促進共融藝術為目標,定期為弱能人士策劃不同主題的展覽,舉辦共融藝術工作坊,亦會開放展覽場地供租用,成為藝術交流的平台,以拉近「同與不同」、「傷與健」的距離。

藝術廊已先後策劃多項展覽,包括畫展及花藝展,近日正舉行愛兒婆婆初學畫展(4月10日結束)。

愛兒婆婆是愛不同藝術課程的學生,75歲才學畫畫、書法,儘管弱視,但勤奮和堅韌的她,五年來形成了獨特的個人藝術風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