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6/12/10

西環龍友點——紫荊花道

這是一條很少行人的路徑,旁邊就是電車進入電車廠的必經路,宮粉羊蹄甲在冬天開滿了,風一吹,滿地鮮豔。跑步至此,直嘆奢侈。而這條秘徑的北邊,就是西區公眾碼頭裝卸區,也是往常天空之鏡的所在。

雖然這些照片的所在不是在堅尼地城,已經去到了石塘咀,不過由於這是一條很不錯的跑步徑,人少,風景優美,最重要的是向西一直連接到堅尼地城海傍(士美菲路北端巴士總站旁);向東,經豐物道(電車廠和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之間)一直跑到西營盤,可惜的是,豐物道東端是一個海濱休憩場所,修整了好久還沒開放,否則可以繼續跑到這裡,甚至打通至中山公園,一直延伸到信德碼頭、中環海濱,日後通金鐘已經開放的海濱。

落花滿地,行人踮腳行。
冬日太陽暖人。
電車軌在旁邊,令人有台灣十份的感覺。


實情實景非常漂亮,絕非手機能拍出來。

堅尼地城一些酒吧出租單車,讓人來此文青一把。

這個海濱休憩區,至今未開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