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20/03/02

疫情下的堅尼地城街頭垃圾增多

武漢肺炎疫情之下,郊野和戶外空曠地多了許多市民放鬆,連帶亂拋垃圾情況也激增!這實在不應該,特別是在疾病傳播之際,還要增加城市清潔壓力。

在堅尼地城海濱(士美菲路巴士總站一段)短短一段路幾排凳,我昨晚就在兩處地方看到老鼠在吃市民留下的食物殘渣,如此沒有公德心,可見沙士經歷並沒有讓某些人變得更好。或許,他/她也是愛護動物人士,故意留食物餵養流浪老鼠?希望老鼠們知恩圖報,有生之年要去親吻一下牠的施主!一定一定。

除了海濱,堅尼地城街頭也有垃圾增多的現象。許多人由於閉關在家躲避疫情,叫外賣已經成為日常必不可少的動作。不過某些人的陋習因此爆發,包括隨意將餐飲垃圾放在街邊。

圖片是昨晚我隨手拍攝的,可見垃圾桶旁一堆外賣食物包裝和食物殘渣,如此無遮擋,老鼠不來光顧真是對不起牠親愛的朋友!

有趣的是,老鼠朋友還把訂單收據隨意扔,其中照片中就有位NG姓朋友留下的資料,包括聯繫電話等。

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view&id=1bPcik1Dw7_mon3h98S4iZkW8WxP7J1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