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2/04/28

龍華街港大學生宿舍裝修中



↑ 今天拍攝的圖片可以看到,堅尼地城龍華街上的香港大學學生宿舍工程,已經有一半拆卸了外部的棚架,結構和外牆基本完工,包括都已裝上了冷氣機。

近日工地的裝修聲響越來越高頻率和吵雜,相信是為了趕在九月份讓學生入住,所以內部裝修加班加點。

雖然未來這一區人口多了,但港大宿舍的部份設施,包括休憩場地可以供區內居民使用,算是一點貢獻了。

2 則留言:

  1. 你好, 係google到搵你lee個blog裡面龍華街宿舍既文章, 因為我見左份工係果到返工, 想問下d交通係點... 我係天水圍出黎龍華街宿舍, 我係西隧口轉坐"970", 應該係薄扶林道遊樂場落車, 但仲有好長既路先到龍華街宿舍, 想問有無第d車可以去到龍華街? 唔好意思咁唐突咁問你 唔該曬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在西隧口轉904,在聯邦新樓落車,然後坐12號綠色小巴上來,或者行上來(3分鐘)。如果行路,970明顯會輕鬆點,因為向下行。
    或者你坐天水圍車直過西隧,然後在上環轉各類車往西環,再行上來或坐12號小巴上來。

    回覆刪除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