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人話離地城

堅尼地城Kennedy Town)位於香港島市區的最西端,南靠摩星嶺,北臨維港卑路乍灣,西與大小青洲隔硫磺海峽對望,東鄰石塘咀。堅尼地城是香早期被開發的地區之一,為維多利亞城的一部分。

2012/04/14

卑路乍灣公園




↑ 攝於2010年1月

◎ 卑路乍灣公園(Belcher Bay Park)是堅尼地城最大的公眾室外休憩場地,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建在填掉卑路乍灣所得的土地上,剛開始時由於土地性質未定,暫建為卑路乍灣臨時公園,後幾經區內爭取,改為永久。

卑路乍灣公園位於堅尼地城海旁和城西道所夾之間,東側就是剛啟用的堅尼地城新泳池。公園的設計是以航海為主題,內有四座模擬航海燈塔,但每座燈塔均配上的,是曾經在藍塘海峽服務超過25年的乙炔氣操作導航燈實物。

公園內遊戲及休憩設施俱全,有廣闊的草坪,有清幽的緩跑徑,有戶外健身設備,有表演台及觀眾席,有兩個兒童遊樂場,樹木茂密,是不可多得的城市綠洲,深受區內居民歡迎,不時有歌舞比賽、燈會、賣物會活動在此舉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關注新浪微博@SteelNa (http://weibo.com/wosona)

舊文回顧

摩星嶺白屋

↑ 攝於2010年7月。  ◎ 白屋是域多利拘留所的俗稱,位於域多利道及摩星嶺道交匯處,曾是港英時期皇家香港警察政治部的拘留所,六七暴動期間及之後,大批左派人士被禁錮於此。 雖然此史蹟不屬堅尼地城,但由於距離堅城極近,所以西環尾街坊心理上還是當它是西環的一部...